美日韩一区二区三区,日本妓女精品一区二区,91精品激情,性感 内射 97,WWW.色99,中文字幕AV无码,久久人妻一二三四区,96人妻精品视频在线,少妇一区二区在线观看

首頁 > 資訊 > 科技 > 正文

蝦青素抗氧化性超高,有助治療糖尿病 相關(guān)研究發(fā)表在《食品科學(xué)與營養(yǎng)》雜志上

2021-03-30 16:31:24來源:科技日報

俄羅斯烏拉爾聯(lián)邦大學(xué)科學(xué)家研究發(fā)現(xiàn),蝦青素對治療糖尿病有幫助。相關(guān)研究發(fā)表在《食品科學(xué)與營養(yǎng)》雜志上。

蝦青素這種強(qiáng)大的抗氧化物主要存在于鮭魚、甲殼動物等海洋生物體內(nèi)。年來,由于具有超高抗氧化活,蝦青素引起了其他行業(yè)的關(guān)注,包括水產(chǎn)養(yǎng)殖、美容和保健業(yè)。

烏拉爾聯(lián)邦大學(xué)生物化學(xué)和生物物理學(xué)教研室主任伊琳娜·達(dá)尼洛娃稱,蝦青素是對抗氧化應(yīng)激的最強(qiáng)自然物質(zhì),其抗氧化活幾倍于玉米黃質(zhì)、黃體素、角黃素、β-胡蘿卜素和番茄紅素,百倍于維生素E。

蝦青素既存在于細(xì)胞膜內(nèi)部,也存在于細(xì)胞膜外部,相較于只能位于細(xì)胞膜內(nèi)部的β-胡蘿卜素和維生素C,它可以更好地保護(hù)細(xì)胞膜。此外,蝦青素還具有抗炎、抗菌、免疫調(diào)節(jié)、光保護(hù)、神經(jīng)保護(hù)、抗癌和抗動脈粥樣硬化等作用。

達(dá)尼洛娃指出,與β-胡蘿卜素不同,蝦青素并非維生素A原類胡蘿卜素,因此過量攝入不會引發(fā)維生素過多癥。但要注意,過多攝入蝦青素可導(dǎo)致皮膚褪色,大量吃鮭魚對治療糖尿病沒有幫助。(記者 董映璧)

責(zé)任編輯:孫知兵

關(guān)鍵詞:蝦青素 抗氧化

免責(zé)聲明: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(diǎn),與太平洋財富網(wǎng)無關(guān)。其原創(chuàng)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(nèi)容未經(jīng)本站證實(shí),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(nèi)容、文字的真實(shí)性、完整性、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,請讀者僅作參考,并請自行核實(shí)相關(guān)內(nèi)容。
如有問題,請聯(lián)系我們!

關(guān)于我們 - 聯(lián)系方式 - 版權(quán)聲明 - 招聘信息 - 友鏈交換 - 網(wǎng)站統(tǒng)計
 

太平洋財富主辦 版權(quán)所有:太平洋財富網(wǎng)

?中國互聯(lián)網(wǎng)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中國互聯(lián)網(wǎng)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

Copyright© 2012-2020 太平洋財富網(wǎng)(www.lanye888.cn) All rights reserved.

未經(jīng)過本站允許 請勿將本站內(nèi)容傳播或復(fù)制 業(yè)務(wù)QQ:3 31 986 683

 

贵溪市| 张掖市| 双流县| 清镇市| 乌拉特后旗| 东海县| 集安市| 三台县| 承德县| 苍南县| 漳浦县| 河源市| 新龙县| 高州市| 大余县| 新竹市| 白沙| 普安县| 贵港市| 故城县| 邵东县| 宕昌县| 铜陵市| 金沙县| 会东县| 曲周县| 东至县| 桐城市| 永善县| 旬邑县| 衡阳县| 营口市| 奉贤区| 新兴县| 峨边| 宜兰县| 遂昌县| 奉节县| 呼伦贝尔市| 蓝山县| 新民市|